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和兽医公共卫生2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增设的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和兽医公共卫生两个专业获批。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培养具备系统的农业工程基础理论及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综合运用学科知识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兽医公共卫生专业为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能够胜任解决人兽共患病防控、官方兽医行政执法、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监测、动物源细菌耐药性控制、生物安全管理等兽医公共卫生学复杂问题及动物和动物产品兽医卫生评估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和农业农村发展新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动态调整专业设置,积极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先后增设了食用菌科学与工程、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智慧农业、经济动物学、机器人工程等一批新型交叉专业,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布局的结构性优势。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新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新专业特色发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