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14)校团委组织召开“凝聚力量 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凝聚力量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思考“疫情下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引导团员青年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线上讨论环节中,团员青年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通过近期的所见所闻,分享所思所想。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炳辉同学讲到,“2月20日凌晨,一个紧急通知划破了夜晚的宁静,也打破了新学期的计划。已经返校的同学们封闭管理,没有返校的同学暂缓返校,为了守护学校的安全和师生的健康,领导老师们冲锋一线,担当作为,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尽自己所能安抚同学的情绪,我相信在不久以后,农大依然会以满园春色迎接同学们返校”。软件学院2020级学生李一诺因为疫情影响暂缓返校,她表示特别理解学校的做法,也对学校第一时间做出疫情应急处置做法表示赞同。她说,虽然不能按时返校,但是学校及时调整了教学方式,通过开通线上课程引导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疫情来袭,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希望我们的学校平安渡过难关,希望每一位老师同学都健康,期待我们依然能相约在农大最美的季节。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团日活动,全校18个学院根据学院实际组织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团干,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学生们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共青团干部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动物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田艳在活动中讲到,2022年初的疫情防控让我见证了农大速度,也更加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的内涵。作为团干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在服务青年学生的过程中锤炼意志,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提升服务力,在防控志愿行为里贡献青春力量。从接站工作到学生入校后的主题团日活动,我们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亟待解决的难题,尽己所能服务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淬炼真金,在抗击疫情的任务中彰显青春担当。城乡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立柱按照《关于开展“凝聚力量,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依托QQ、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活动,同学们以漫画绘画、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阳光、团结抗疫的风采风貌。园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鲁汉杰在和同学们线上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团干辅导员,理应冲在一线,带领学生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积极落实防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挂在心上。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理解政府和学校的做法,也更加配合学校的相关防疫安排,大家同心抗疫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认可和鼓励。

在抗击疫情中,校团委将牢记宗旨,进一步引领青年,发动青年,教育青年,激发学生责任担当与团结协作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展现青春担当,承担青春责任,交出了一份共青团干部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