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12)学校认真做好全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新学期正常的教学计划,为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断线”,教务部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眼全局、系统谋划、统筹部署,坚持“一个中心目标、两个主要抓手、三项重点举措”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全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线上发布学习任务

“一个中心目标”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工作质量不降低。教务部制定并启动了《2022年春季学期全面实施线上本科教学工作预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通识选修课选课及本科教学线上理论课程统计等工作的通知》,为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充足准备工作。

“两个主要抓手”即一手抓好教师线上教学环节,一手抓好学生在线学习,包括线上教学前期课程准备、中期教学过程和后期课程辅导管理等。为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新成立了4个工作组、建立了5个线上教学服务微信群,按照线上教学资源+直播答疑、腾讯会议或钉钉直播+辅导答疑、录播+线上指导、平台自建课程等类别,全面统计、细致分类、精准落实本学期开设课程线上教学情况。同时,及时解答师生针对在线教学课程资料导入、资源利用、学生班级组建、教学互动、教学管理、平台操作等提出的疑问。

 

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三项重点举措”即重点落实好线上教学平台技术、资源保障,重点组织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再培训,重点协调好学生教学计划的调整工作。多次与超星尔雅、学堂在线等教学平台负责人对接,确保平台课程资源量储备全面丰富,满足线上教学需要,确保平台课程线上教学技术、操作保障顺利到位,确保平台线上教学咨询和服务专人负责。2月24日,围绕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线上教学新模式”主题,开展线上教学培训活动,近900余名教师线上参加了培训。及时调整了本学期通识选修课教学和大学英语线上教学安排,全体本科生从23日开始利用超星尔雅平台资源开始选课学习,截止到23日晚8点,全校共有10636名学生进行了选课学习,176门课程中有146门课程被选学。从23日开始,利用外教社的“英语词达人”学习平台和外研社的“英语U校园”教学平台,发布“词达人大学英语四级学习词汇”和学习任务清单,同时利用课程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线上辅导和答疑解惑,确保学习不被耽误。

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针对本学期学生注册报到、秋季课程补考和重补修选课以及涉及到服务本科生参加研究生复试等相关工作,教务部也及时作出适当调整和安排,确保疫情之下各项教务工作能够稳定有序开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