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4)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一行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一行来到我校太谷校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领导赵水民、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陪同。

在谷园餐厅检查

吴俊清、常书铭一行了解了学生返校情况以及学校封闭管理、分批错峰就餐、组织师生职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先后来到学校食堂、学生公寓、学校体育馆学生核酸检测现场,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卫生防疫消毒、师生健康台账、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谷园餐厅了解了餐品种类和价格、就餐环境、食品供应等情况;在学生公寓察看了公寓入住情况和消杀记录,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是否做了核酸检测?对各级的疫情防控政策是否了解?叮嘱他们,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在核酸检测点了解了检测流程和进展情况。

在学生公寓与学生交谈

在核酸检测点了解情况

吴俊清、常书铭指出,高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落实好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尤其要及时掌握已返校和未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切实做好校园外防输入工作,严把“入校”关,做好外卖食品、快递包裹的消毒处理,严格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要场所通风消毒制度,做好校园内消杀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吴俊清、常书铭反复强调,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沟通联动机制,加大学校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压实高校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协调联动,加强督查指导,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做到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齐心协力构筑维护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

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