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3)我校党员志愿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2月20日,正当我校学生返校报到之际,太谷区发现5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者名单先排上我,哪里需要我,我随时都可以!”一份招募1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的通知在刚发出去不到6分钟的时间,报名人数已达20人。一支支坚毅果敢、勇于担当、温暖细致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冲锋在我校抗击疫情第一线,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农大红色力量。

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20日,招募的15名志愿者从事太谷校区家属院住户、商户、租户等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他们有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各单元住户分批分时下楼做核酸检测,有的帮助老人提前准备检测二维码,有的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有的给医护人员当起了跟班助手,在寒冷的西北风中坚持了9个多小时。资源环境学院副书记李晓军在得知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开启,需要志愿者服务时,带着他在外地上大学还未返校的儿子、外甥女,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张素敏在得知招募志愿者后,便积极主动地报了名,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录入个人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高效流畅地进行核酸检测,并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王美兔作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从中午1:30一直坚守到晚上10点。她回忆道:“太阳西斜的时候,气温下降,志愿者们冻的手僵了、脚麻木了,即使这样,大家都没有丝毫懈怠。9个小时的时间让我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社区人员工作的认真、社员的配合和关怀、志愿者尤其是青年志愿者的担当。总的来说,身体是累的、手脚是冰凉的,但心是暖的。只要大家齐心抗疫,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志愿者在农场门值守

21日,招募的12名志愿者开始在太谷校区家属院农场门执勤,两人一班,配合后勤保卫部安保人员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来往家属院的公务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职工家属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多名党员干部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用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和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规划合作部副部长吴凯晋谈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我们要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抗疫工作,勠力同心,携手配合,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配合战。”内审部副部长郭失迷服从安排到农场门协助门卫加强校门值守,他说:“通过这两年来的志愿服务,我深刻领会了‘众志成城’的含义,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并赋《抗疫》诗一首:新冠疫情到家门,老少恐慌心不宁;白衣为甲勇出征,吾尽微力护师生。

战役尚未结束,广大党员干部也将继续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精神,在这场战“疫”大考中用行动书写忠诚,用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效果。(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史华平/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