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2)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上午,我校在太谷校区3号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化细化下一步工作举措。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在太谷校区,龙城校区设分会场。

太谷校区会场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六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张复明副省长的电话指示精神,通报了太谷区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校(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学校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全面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岗值守,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工作有序、人员有序、服务有序,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龙城校区会场

会议对当前和近期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落实属地各项要求。二是加强物资储备和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拓宽渠道加强物资采购,妥善安排、有力保障在校师生的生活。三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做好在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跟进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四是积极谋划推进教学工作。合理安排学生封闭管理期间教学活动;抓紧完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统筹考虑毕业论文、线上考试、补考等工作。五是持续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对所有省外返校师生员工进行再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六是做好龙城校区和直属研究所防控工作。加强对龙城校区和直属研究所的管理,龙城校区和直属研究所教职工要坚持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七是加强宣传和舆情工作。弘扬抗疫精神,打好主动仗,统一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切。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谋划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九是加强组织动员和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优势;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要关心防控一线的同志和志愿者,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要全员、全过程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号召,全校(院)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强大的合力,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要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万无一失的优异成绩迎接春暖花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