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1)我校顺利完成首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日凌晨,太谷区发现5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守好校园阵地,切实保障我校师生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2月20日,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对在校师生职工及家属区住户、商户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截止当日晚11点半,已完成首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得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为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做了充足准备。提前制定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在太谷校区睿智文体馆和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场提前布置好标准化核酸检测现场;在全校教职工中招募志愿者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合理安排检测工作,提前通知在校师生职工和家属区住户在“晋中核酸检测”小程序中登记申报、生成核酸检测采样码,组织受检人员分批次、分时段抵达两个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校领导现场了解核酸检测情况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领导赵水民、李卫祥、张富强深入学生核酸检测一线,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核酸检测进展,听取了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采样数量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核酸检测现场设置入口排队区、查看采样码区、采样区、离场通道等,师生职工自觉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分组排队、分批进入,保持一米间隔排队等候,即采即走。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手套,按照核酸检测规范流程进行信息核对、核酸采样,每采集完一个样本都严格消毒,操作熟练、快速。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引导受检人员有序排队,帮助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登记信息、生成核酸检测采样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工作人员查验采样码

一名做完咽拭子采样的同学说:“刚到学校就得知太谷有5个人初检结果为阳性,当时挺担心的。但学校第一时间发布了紧急通告,辅导员也给我们发了温馨提示,还搬进了宿舍楼跟我们同吃同住,一下子就感觉心定了。现在又统一给我们做核酸检测,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的心都是暖的。”疫情发生后,学生在公寓楼封闭管理,学校安排41名辅导员入住全校32栋学生公寓,解决学生急愁难事,核酸检测开始后,学校按照分楼、分时的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据悉,本次核酸检测中,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场检测点从下午2点开始为教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职工及在家属区居住的其他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到晚上10点共检测2900余人;睿智文体馆检测点从晚上8点开始为在校师生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到晚上11点半共检测12000余人。(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