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14日上午,我校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视频,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研讨。

廖允成谈体会

廖允成结合学习理解,谈了四点体会。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必须将人民利益放到心中最高的位置,切实将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落脚点。要以作风建设年为牵引,在落实“三个带头”要求上做出表率,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农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更好发挥校院合署改革优势,积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支持。我们必须将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的“十稳十提”重大要求与校院改革发展事业紧密结合起来,面向山西农业“特”“优”发展和乡村振兴,为我省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源源不断地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三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农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在我省绿色发展中做出农大贡献。要持续支持和积极推进绿色低碳重大创新平台的创建,积极争取和参与承担国家和我省相关科研攻关任务。要充分发挥农业智库作用,围绕国家和我省“双碳”战略需求,鼓励和支持开展农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理论研究,积极开展碳排放第三方监测、计算、核证和评估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四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严格校园管控措施,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坚决以更加严密的工作举措,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强谈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结合校(院)工作实际,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引学校发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两个大局,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支撑,大力提高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二是要锤炼为民之心,拿出更多务实有效举措服务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全校师生的质量,持续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有序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幸福感。三是要锤炼进取之心,积极推动学校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继续深化校院合署改革,团结一致向前看,埋头苦干抓发展,齐心协力促融合,持续推进绩效分配、职称晋升、财务资产管理等一系列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以改革添动力,以创新增活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拓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四是要锤炼务实之心,积极面向产业发展需求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国家、我省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校地、校企合作,鼓励广大科教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技播撒三晋大地,积极构建“课题从生产中来,成果到生产中去”的科研新机制,面向生产实际凝练科研课题,瞄准产业关键技术进行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大力推进科技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与区域经济深度融合,提升“特”“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1月30日,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开自学。2月14日,开学第一天,在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上,廖允成向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校党委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在2月22日前举行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每名中心组成员都要结合分管工作谈心得体会、谈工作思路。各基层党支部要在2月底前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要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党课、进课堂、进主题班会,校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好开学第一课、党课、形势政策课,带头参加支部讨论会。宣传统战部要邀请有关专家来校作专题辅导。组织人事部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到师生中开展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要组织辅导员于2月底前开展主题班会,在大学生中开展专题宣讲和解读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决策部署和学校的有关安排,研讨形成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求校院(所)两级班子成员按照省委“三个带头”重要指示,带头深入师生员工、深入直属研究所和校外教学科研基地(相关企业)、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带头领办实事项目,认真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带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坚持实事求是,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确保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单位落地落实。(宣传统战部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