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院)长张强赴我校南繁育种基地等地调研慰问

1月22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赴我校海南南繁育种基地、高粱研究所荔枝沟基地慰问一线科研工作人员,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海南抱孔洋基地、崖州湾科技城、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

在南繁育种基地慰问一线科研工作人员

在我校海南南繁育种基地、高粱研究所荔枝沟基地、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海南抱孔洋基地,张强向一线科研人员了解科研进展情况、管理及配套服务情况,以及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与科研人员的座谈交流中,他高度肯定了大家坚持南繁精神、坚守育种阵地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育种工作,学校也将优化管理服务,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加大对育种工作的支持,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认真做好科研,争取更大的成绩。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海南抱孔洋基地和我校海南南繁育种基地调研期间,我校2001级校友、乐东黎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柳晓磊陪同调研,并表示会大力支持学校的科研育种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周边交通不便、灌溉用水紧张等问题。

与南繁育种基地科研人员座谈

在荔枝沟师部农场了解科研情况

在崖州湾科技城、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张强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战略定位、研究布局、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基本情况,参观了大型仪器平台和育种材料信息平台。他表示,学校将立足山西在杂粮种质资源方面的优势,进行深入对接,开展合作。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许珂副局长陪同调研。

参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

在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中国农大三亚研究院龚元石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机构设置、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张强介绍了我校合署改革的方向和举措,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在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学习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的先进工作经验,加强交流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在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

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玉米研究所、高粱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