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太原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龙城校区主会场

太谷校区分会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专诚、联络员廖红列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并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会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八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立足学校实际,聚焦工作重点,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形成“五个突出”的工作方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一是突出组织领导,部署安排有力有序;二是突出学讲结合,党史学习高质高效;三是突出农大底蕴,红色资源助学助行;四是突出为民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五是突出服务大局,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

廖允成指出,通过近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政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接续奋斗的决心意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五个明显成效”。一是聚焦学史明理,理论学习成效明显;二是聚焦学史增信,思想认识成效明显;三是聚焦学史崇德,立德树人成效明显;四是聚焦学史力行,为民办事成效明显;五是聚焦校院发展,干事创业成效明显。

廖允成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和全面总结,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就必须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坚持严督实导,必须坚持依靠群众,必须坚持服务大局。

廖允成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调了五点。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二要持续强化立德树人,坚定扛起育人使命。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办学的立身之本,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有力支撑强农兴农。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制胜法宝,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更好履行强农兴农使命上展现新作为。四要持续强化为民情怀,始终做到人民至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保驾护航校院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指导、价值引领和政治保证。

张强主持会议

张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并就进一步明确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全校师生员工切实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不断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的实际成效,紧紧围绕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校院事业发展。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持续推动融入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实现全校上下的纵向贯通和横向联通,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全校师生员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陈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秦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元纪明、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中东、后勤党委书记武月明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对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在龙城校区主会场参会,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太谷校区离退休人员代表在太谷校区分会场参会。(宣传统战部侯志伟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