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龙城校区机关大楼1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专诚、指导组成员廖红、王鸿宇,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艳庭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和其他常委列席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重点对照“五个带头”的要求,向各部门、各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先后组织召开了5次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廖允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员校领导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李艳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和改进方向。他希望山西农业大学领导班子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并就如何联系高校实际,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专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点评指导讲话,认为山西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谈心谈话深入,沟通交流充分,检视问题精准到位。会上,有批评、有肯定、有融合、有水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有总结,但没有终结。他希望,山西农业大学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廖允成在总结会议情况时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巩固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廖允成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同志们指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拿出过硬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抓紧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章立制,做到解决问题不彻底不撒手、整改落实不到位不罢休。三要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师生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校领导接待日常态化,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保持积极、主动、进取、奋斗的姿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校第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起点谋划、全身心投入、高效率推进,确保把各项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五要抓实岁末年初工作。要督促分管部门抓紧做好岁末收尾工作,要利用假期再认真思考今年的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打好提前量。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一岗双责”,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守好校园这片净土,确保校(院)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宣传统战部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