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李灵芝荣获2021年“山西好人”

1月12日,省文明办揭晓2021年下半年“山西好人”评选结果,我校园艺学院教师李灵芝荣获“山西敬业奉献好人”。

李灵芝(左)在大棚里为菜农讲解西红柿整枝技术

李灵芝,博士,盟员,园艺学院教授。中国蔬菜协会智库专家、深圳市设施农业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山西省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山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西省蔬菜协会副会长。主要从事蔬菜种质资源创新及高效利用、蔬菜栽培生理、设施园艺和无土栽培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2006年10月至2007年11月荷兰瓦赫宁恩大学留学。2010年10月至2012年7月农业农村部援非(埃塞俄比亚)专家,受到当地的好评。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任国定贫困县阳高县副县长(挂职)。2020年3月至今,大同市委市政府科技服务专家。她创新的日光温室秋冬茬西红柿水肥一体化集成技术彻底破解了晋北冬季西红柿红不了的难题,亩增收20万元以上,成功实现了番茄生产在农历“大雪”时节的丰收,技术上取得了零的突破;协助阳高县创建的大同市区域公用品牌“阳高红西红柿”,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的主产业;协助获批国家绿色食品A级的“大泉山”西红柿、黄瓜、西葫芦、茄子、辣椒等蔬菜作物,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远销全国各地,为农户带来了可观收入。曾荣获2021年山西省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2021年山西省创业创新人物称号、2020年科技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山西省科技功勋荣誉称号、2019年全国农科教推懂农贡献奖、2019年第十届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9年山西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称号、2019年优秀科普作品奖等。

本次活动评选由各市、省直各工委文明办推荐,省文明办研究,共评选出山西助人为乐好人、山西见义勇为好人、山西诚实守信好人、山西敬业奉献好人、山西孝老爱亲好人共25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