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取得实效

12月24日起,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在龙城校区办公楼二层大厅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剪纸等作品237幅。书法作品以敬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为内容,绘画和剪纸作品紧扣廉政文化主题。校领导廖允成、王娟玲、孔照胜、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带头参加作品投稿,全校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投稿。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校纪委于今年11月推出首届“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校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统战部、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部、经济作物研究所等单位利用宣传栏、“两微一端”等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宣传,学工部组织部门职工和全体辅导员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好干部在线”廉政专题培训,每人在线学习不少于30学时。各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实现中层以上干部谈话全覆盖。校纪委为全校提供“以案说纪”警示教育片源20余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基础部等单位组织学习50余次。170余名校处级领导干部赴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玉米研究所、棉花研究所、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内审部、图书馆等单位组织党员到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委基建党支部与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实验楼项目部开展支部共建、品牌创优活动。组织人事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软件学院、农学院、高粱研究所、小麦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等单位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和展览活动,生命科学学院、草业学院等开展廉政主题征文比赛,校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唱红歌活动,谷子所录制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文化微视频。全校上下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廉洁意识,营造了学廉、知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