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为跨省返乡学生提供在校核酸检测服务

为确保跨省返乡学生顺利回家,保障返乡学生健康安全,12月31日,学校主动联系山西尚宁健康体检中心,来到我校太谷校区,为跨省返乡学生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检测工作。

工作人员采集学生咽喉拭子标本

采样现场,工作人员有序核对姓名,并采集受检学生咽喉拭子标本。“可能会有些不舒服,忍一忍就过去了,如有不适,请吐到医用垃圾箱。”医护人员耐心地向学生讲解道。据了解,受检学生已提前通过网络进行了核酸检测预约,检测当天,学生们统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检测,体检机构将采集到的标本妥善保存后运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学生们第二天即可获得检测结果。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紧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的外省学生返乡时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虑到学校有大批学生需要跨省返乡,学校组织了本次核酸检测。”正在核酸检测现场值班的农学院辅导员陈占强介绍道。

“最近请假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比较多,所以学校联系到检测机构,来到学校通过10人混检的方式统一集中采集检测,学生自愿报名,每人10元,比自己出去检测要花的40元便宜很多,既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也节省时间成本,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校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本次检测的具体情况。

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对于本次核酸检测,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贴心。“我家是省外的,因为现在疫情比较紧张,回家必须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我自己去做核酸检测,不仅需要多花钱,检测过程也比较费时间,就会比较麻烦,所以非常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集中的核酸检测,极大的节省了我们的时间,而且也很优惠。”一名准备明天返乡的学生说道。

此次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根据学生不同的返乡时间,学校将于12月31日、1月4日至7日分批次组织对5777名跨省返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这也是学校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