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省长贺天才为我校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12月28日下午,副省长贺天才来到我校太谷校区,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为我校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会议。在校党政领导、管理机构负责人、各院部党委书记、团干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贺天才紧密结合自身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从“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高校打造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三农’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农大要在服务农业特色转型中挑重担、当尖兵”“增强本领、厚积薄发,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农大学子的青春华章”五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贺天才作报告

贺天才从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决议》的重要论断和核心要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思政课的重点,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农大打造成“三农”的人才高地、农业的创新高地,做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筑牢党对高校领导的基石;把作风纪律建设作为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

贺天才从粮食产量、农民收入、恩格尔系数等数据的变化入手,带领师生回顾了我国“三农”工作的发展进步,总结了过去几年我省在“三农”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制约我省农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大家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学习好农业知识,未来在农业科技这个大有可为的领域有所作为。

贺天才表示,农大历史悠久、人才科研力量雄厚,在山西农谷建设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希望农大要深度融入谷城院一体化发展,在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人才资源共享、推进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要主动服务,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强种业攻关、良种培育和种植技术攻关。要助力农业机械装备的发展,根据山西地理条件,进一步创新农业机械装备。要做精做细农业科技服务,创新农业体制机制,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开展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要加强“三农”专业人才培养,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

贺天才勉励青年学子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新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扎根“三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到志存高远、视野广阔,做一个有大格局的人。要涵养品质、磨炼意志,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在不断修身的过程中走向成熟;树立不怕吃苦、不怕挫折的精神,历练百折不挠的心理素质。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深刻认识所处时代背景和“三农”发展的历史阶段,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强化实践本领。要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勇担时代重任,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争做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奋进的开拓者。

贺天才最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美画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大家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战场上,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山西这片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张强主持报告会

张强表示,贺天才副省长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专业性和知识性非常强,让我们接受了一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加深了我们对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强农兴农重要使命,全面深化校院合署改革,促进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贺天才副省长对国内外农业科技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我校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就做好报告会的贯彻落实工作,张强强调,要做好报告精神的学习传达,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工作落点,要推动贯彻举措的落实落细。

在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考察

在山西省猪遗传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

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黄土高原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考察

报告会后,贺天才实地考察了我校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山西省猪遗传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黄土高原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要守住初心、耐得住寂寞,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沉下心来搞科研,为我省“特”“优”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