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院)长李卫祥参加所在及联系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在勤学楼A407智慧教室参加所在及联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务党支部牵头,园艺学院蔬菜教师党支部、基础部外语教师党支部、体育部教师党支部、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第三党支部、经济作物研究所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

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在《学习时报》第1711期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该文章为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并就“大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之后,各支部分别结合实际,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创新、教研教改项目建设、实践育人、科研反哺等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各支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为今后的工作改革创新起到了良好的引路作用。

李卫祥在总结发言中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强调了四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和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要成为“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引导大学生走向乡村振兴的一线,走到“三农”的一线,通过课程思政来培养“一懂两爱”人才;要坚持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我们的大学生,学校培养的各行各业优秀校友,就是我们最好的教育素材;要坚持用润物无声的方式来开展思政工作,当好青年大学生“心灯”点亮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