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省长于英杰来校调研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12月1日,副省长于英杰深入我校龙城校区查看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副校(院)长王娟玲陪同调研。

座谈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神农集团8号楼会议室召开

于英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设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经济转型、产业发展、科研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要以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坚定推进谷城院一体化发展;要瞄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目标,找准短板,全力突破;要按照边建设、边工作、边申请、边出成果的思路,加快推进设备采购和工程扫尾等工作,争取早日完工,尽快投入使用;要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重点,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夯实科研基础,加强技术攻关,以“软实力”提升科研“硬实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沟通对接,全力支持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努力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本领域的龙头和示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廖允成对山西省委省政府、晋中市委市政府和神农集团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我校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已取得了突出进展,围绕有机旱作农业研究在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奖项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打了一场漂亮的“开局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加快与晋中市、神农集团的对接,加快与上级部门沟通,尽快完善实验室申请报告、建设方案等材料,推动我校有机旱作农业研究在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奖项、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齐头并进。

座谈会上,于英杰认真听取了王娟玲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度,神农集团关于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晋中市关于室内装修改造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体制机制创新、学科布局、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府、省科技厅、晋中市、神农集团和我校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