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太谷校区财务报销启用网络预约叫号服务改善教职工报销体验

太谷校区财务报销启用网络预约叫号服务

为改善教职工财务报销体验,避免人员拥挤聚集,提升财务服务水平,真正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财务资产部针对科研和专项经费报销,于11月1日启用了网络预约排队叫号系统。12月1日,系统运行1个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排长队报销现象不复存在

“上了叫号系统后,报销比原来方便了,节省时间,不用一直在现场站着排队,可以在休息区等待通知或者办理别的工作,报销体验更好。也不用从早上一直守到晚上,还不一定能报上,现在能知道自己今天大致能不能报上。”“自从叫号系统启动以后,可以在网上查询报销业务的进展情况,合理协调当天的工作安排。过号作废须重新取号,设定单个叫号可以报销5笔报销单等规定,满足了大部分教职工的报销诉求。”“财务叫号系统经过多次改进试运行后,现在已经比较合理化,人性化。真正解决了老师们年底报账排队时间长的困难。”……这段时间,经常听到师生这样反馈。

增开的报销窗口

面临12月份可能出现的报销高峰期,财务资产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改善网上叫号系统运行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功能,尽可能减少窗口拥堵,为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现场叫号

据悉,叫号软硬件系统于10月25日进行了初装,1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财务资产部根据报账需求,进行了不断调整,增加了对工号、姓名、单号的验证等功能,解决了在系统运行中出现的“不当抢号”“多次占号”等现象,封堵了系统出现“外挂”的漏洞,完善了叫号和办理进度的后台统计功能,并进行了服务器升级和迁移;同时,增开了报销窗口和工作人员,11月24日起,每天叫120多个号,均可以报销完成,初步实现了“当天号,当天报”。与往年相比,人员排队报销现象不复存在,办事效率获得提高。

线上叫号

此外,11月12日,财务资产部和信息办联合召开了财务、收费、资产和大型仪器共享等四个系统建设的启动会。信息办负责人表示,这些系统将于2022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全面优化财务资产相关业务流程,将财务报销、签字审批、电子票据、用印、各项收费、资产与财务对接、大型仪器共享预约等业务由线下移至线上办理,并增设票据投递柜,实现报销单自助投递,省去了找领导签批,等待报销等繁琐流程,并可实现财政一体化、账务统一化、服务一站式、流转一条线、监管可视化,从而提升财务服务满意度,优化师生服务体验,彻底解决报账难问题。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