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11月25日—26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校级决赛在太谷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院) 长李卫祥到会指导。

李卫祥讲话

李卫祥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在每一位教师肩上。教学基本功大赛是让青年教师更好地承担教书育人责任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教育教学能力,真正成为学生为事、为学、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

评委点评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各院(部)选拔推荐了46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校级决赛,按课程性质设置了“农科组”“理工组”“文体组”“思政组”四个比赛小组。大赛设说课与讲课两个环节,覆盖教案、讲稿的全部基本教学能力评价。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将现代信息技术引入课堂,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程思政育人无声,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对参赛教师给予了点评。

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首次进行了同步直播,4万多人在线观摩。教务部、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各院(部)近三年部分新进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