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赴警示教育中心学习

在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学习

11月25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燕炯带队,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张富强,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参加,全校170多名处级干部赴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分4批次进行学习。

一进入大厅,大家就被“廉心若水,初心如山”的鲜明廉洁文化主题所吸引,十六种不同字体的“廉”字在蓝天白云图案的映照下,充满了风清气正的浓浓廉意。学习中,大家认真观看和听讲。在观看记录瞿秋白、方志敏、焦裕禄、李保国、黄大年等历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片时,大家肃然起敬、深受感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警心·百年反腐警心神”专题展览前,大家或驻足阅读文字,或详细观看图片,对我们党百年来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惊心·触目惊心罪恶深”专题以案说法,展示了近年来晋中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使大家受到深刻警示教育。在“净心·源洁流清净初心”版面前,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永葆初心本色的意识。在“淬炼本色唤初心”报告厅,大家观看了以案说法专题片。

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次学习活动是根据学校“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安排,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而开展。大家表示,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不忘初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具有重要作用,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为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是“全国百优警示教育基地”,布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讲述详细、服务优质。(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