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发布会直播,在全校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龙城校区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收看直播现场

在太谷校区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收看直播现场

纪委检查委员会组织职工党员收看直播现场

学生工作部组织职工党员收看直播现场

农学院龙城校区教师党员集体收看直播现场

植物保护学院太谷校区教师党员集体收看直播现场

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看直播现场

棉花研究所组织职工党员收看直播现场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就地收看直播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以贯之、有机结合,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坚决做到“十个坚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推进校院合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全面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协调发展,走好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我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五个发展”,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学科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财务资产管理、安全稳定、后勤保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凝心聚力、埋头实干,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

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校党委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今天我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学习到了很多,收获颇丰。这次会议既是对我们党艰苦奋斗历史的回忆,对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精神的传承,也是对新时代的展望,对新目标的追求。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透过历史的长河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的觉醒,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唯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唯有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这次会议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和概括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我相信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师生员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高潮。必将牢记党中央的号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将高质量发展进行到底,为实现我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不懈努力!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谋划好学院发展的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给我们基层党委坚定了必胜的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认为,坚强的领导核心,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非常重要的!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百姓情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我要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做到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国家和社会培育优秀人才,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元纪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百年发展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伟大成就证明,没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建设,主要是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更清醒的自觉、奋发的精神状态、更主动务实的行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决议,以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讲好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取得伟大胜利的十个宝贵经验,坚定师生跟党走的自信和信心。

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付宝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抓好农谷平台建设、校院融合发展、特色园区建设、果树品牌塑造等方面的工作,以人才培养为重点、科技创新为主线,成果转化为中心,打基础、练内功,出效益。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用新理念推动山西农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体育部党委副书记李连旺: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后,我备受鼓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要时刻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自己的工作方向,始终站在师生员工的立场上,不忘初心使命,紧紧团结师生、依靠师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校院合署改革贡献力量。

小麦研究所副所长郑军:我们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不断凝聚师生共识,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崛起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坚持重点支持、扶优扶强,瞄准科学前沿,抓好研究平台建设,让标志性研究成果持续涌现。要树立鲜明导向,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关怀科研人员,形成尊重学术、崇尚学术、热爱学术的浓厚氛围,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植物保护学院任璐: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也要继续脚踏实地的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认认真真讲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名学生;不浮躁、做好每一项课题,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科研任务,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动物科学学院助理研究员高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共产党经历过“雄关漫道真如铁”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岁月年代,正朝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前程奋发图强。我们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昂首展牛劲,前行奋牛蹄,从党的百年史中感悟真理,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点光芒。

动物医学学院教师张振彪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进历程,这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感悟党的百年征程,就是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咬定目标,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为学校和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草业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婷:回望百年征程,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铸就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中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交好新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姚波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路,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思政工作者,我将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让讲话精神内化于心、融入工作、指导实践,以答题有我的使命和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齐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宣讲全会精神,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航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春华秋实。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决议影响深远、地位重要。决议总结历史,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将继续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初心融入灵魂,持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用丰硕育人成效向党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林学院讲师林青涛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大学教师,要以史为鉴,开拓进取,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我国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软件学院辅导员常娜:今天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关于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的介绍与解读,我更深入地了解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作的牺牲奋斗,更深刻地感受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的发展态势,也更深切地认识了总结经验教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今后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崭新的工作面貌,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育人使命,情系学生成长,同他们一道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基础部分团委副书记李林军:今天,我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我感触深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牢固树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确保青年一代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棉花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声犹在耳,我们百年的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追梦祖国繁荣昌盛不懈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举起先辈的旗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开拓进取、潜心钻研,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应用于农业现代化的生产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小麦研究所人事科副科长王镇:作为一名年青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谷子研究所第四支部马志远: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再次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经作所科研二支部书记高金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要学习和感悟我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把农业科研“课题清单”自觉转换为“履职尽责清单”,以为农民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让科研成果惠及广大农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助力加油、添砖加瓦。

经作所农产品深加工研究室岳忠孝: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科研院所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科技产出上,才能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才能永葆党的工作在科研院所的生机和活力。

高粱研究所党政办公室曹冰华: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建党百年和建所五十年之时,我们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要以服务农业,献身农业为精神,服务于三农建设,扎根于科研第一线,开展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并走深走实,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努力掌握科学规律和精神实质,努力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后勤科赵晓东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必须要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请缨到一线经受历练,在风雨中真刀真枪地经受摔打,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书写好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玉米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习题本,历史是最好的考试卷,作为年轻一辈农业科技工作者,当代组工干部,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引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创造历史,以“答题”有我的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高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回顾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展望未来提出了新奋斗目标和期许。我们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中的一员,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再创新佳绩;要充分把握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深刻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将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新的赶考之路奉献自己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每个中华儿女都该凝聚一堂,共创新辉煌。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支部宣传统战委员郝变青: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的伟大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在中心“十四五”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研究所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康国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会我们“十个坚持”。六中全会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中,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知优秀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离退休党委孙婷婷:作为高校离退管理人员的一份子,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将平凡的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就。离退休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见证了一个单位的沧桑变化,是一个单位历史变革的见证人,在他们身上,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与思想积淀。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除了保证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日常生活需要,更要时常向老同志借鉴工作经验,悉心听取老同志为单位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向单位领导及时汇报,让离退休老同志在退休后也能发光发热。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王芳作为一名高校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作人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力进取,踏实努力做好个人工作,为公司的发展而不懈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图书馆副研究员林何莺: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图书馆的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将感悟融入实践、创新促进服务,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为全校学生、教职工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植物保护学院制药1901张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创造历史,以“答题”有我的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工商2104班田建星:今天上午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观后令我感触颇深。建党百年,我们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加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此感到自豪,同时也以此来勉励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林学院研2002班张煜苑今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我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正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机遇和挑战,吾辈中华青年必将不负祖国栽培,不负国家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农业工程学院电气1902团支书程佳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中谈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十分重要。值此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性的决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未来,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并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