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

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中心和中国农学会公布了“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产业创新院建设牵头单位名单。由我校牵头申报的“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获批建设。

该创新院围绕“科创中国”建设需求,基于我校高粱研究所50年的科研技术、成果积淀以及广泛的政校企合作基础,以现有的高粱产业技术体系框架,集成专用品种栽培、机械化生产、绿色防控及深加工等技术,叠加知名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学科和国际科技组织的对外平台,逐步培育以我为主导,建立国际民间农业科技交流与治理的新机制和新体系,扩大农业科技界"朋友圈",提升我校在国际高粱研究领域的知名度。


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的建立,意在通过推动学术交流合作、科学传播、人才流动、技术转移等层次合作,输出我国高粱领域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促进高粱的产研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我国在国际高粱科技体系中的能力和地位,推动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安全与营养、解决饥饿与贫困,为全球高粱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