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体会议

11月1日,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在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委员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

廖允成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并讲话

廖允成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党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同时把省党代会的精神更广泛深入地传递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今后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找准工作着力点,科学制定落实举措。要善于在大局下谋划工作,在全局中找准定位,迅速将省党代会的精神和政策,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举措。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在执行贯彻落实举措的过程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快字为先,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进一步提升“画句号”的能力,奋力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农大真落地、见实效,在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农大贡献。

1DA6B

会议现场

与会校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负责工作和近期调研情况,对今后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今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变中促融的总基调,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学科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财务资产管理、安全稳定、后勤保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发展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制定落实举措,列出完成时序,形成解决方案,努力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推进校(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体现在推进的每项工作中,让狠抓落实真正成为校院事业发展的最强音。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坚持扭住“关键少数”抓落实;要坚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快抓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探索建立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健全抓落实的督查机制;要健全抓落实的奖励问责机制。

会议最后强调,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回顾“十三五”,之所以各项目标任务能得以实现,都是大家一招一式干出来的;展望“十四五”,我们要实现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重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事不避难、奋勇向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取得新进展,努力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