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6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

果蔬运城逢盛会,金秋河东添锦绣。10月15日—18日,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的第6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运城市万荣县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受邀出席大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参会期间,赵水民详细了解了我校服务运城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勇蹚果业转型新路方面所做的工作。

赵水民了解我校科技服务运城情况

本届果博会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运城市人民政府、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线上线下同展同销,在“展、销、学、游、购、吃”六个方面着力创新,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果业新优品种、果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技术、农业现代化智能化新装备和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开幕式上,4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了各类产品2000余种。当天还举行了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16个,总投资63亿元,销售特优农产品20余万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发布了“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并授牌。同时举办的特色文艺汇演、研讨会、洽谈会、云端果博会、高峰论坛、直播带货大赛、抖音视频大赛等专场活动异彩纷呈,为扩大农产品交易、促进农业科技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学校科技支撑作用,围绕运城果业发展需求、运城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果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与推广服务、果品采后处理和果品加工业水平以及培养果业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建立示范基地,建设“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推动运城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一批新成果、新技术为助力运城果业提档升级。提出的“定位、定量”管理新理念,破解了甜柿生产中易发柿果蒂隙和裂顶的难题;“一种用于苹果树开花期定果药剂的配方及使用方法”,填补了苹果花果管理中保花保果与疏花疏果同步进行的空白,打破了制约苹果产业发展的用工瓶颈问题,破解了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性”技术难题;在临猗县大闫村建设甜柿优质高效生产样板田,辐射、带动周边产柿区3000亩,推广了阳丰甜柿品种及水肥一体化技术;在万荣县南景村建设桃果商品化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实施了土壤改良、疏花疏果、病虫害综合治理等提升桃果品质新技术。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