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10月13日上午,学校在见远堂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征集近年来我校全职引进的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等14位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张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主持会议。

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见远堂召开

动物医学学院朱兴全、草业学院侯向阳、公共管理学院吴易雄、园艺学院徐进、草业学院王常慧、农学院韩渊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益胜、城乡建设学院毛海涛、植物保护学院冯雪、植物保护学院李莉、公共管理学院向俊杰、园艺学院程春振、动物医学学院梁立滨、农学院王利祥先后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从人才培养、青年人才考核和激励机制、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对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把学校和领导的关怀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对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学校人才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提出的“八个坚持”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重点在引才的精准性、育才的精细化、用才的科学化上下功夫,在全校营造起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基本要求,重点是要解决好完善工作机制的问题,在人才工作的配套服务上形成工作合力,帮助引进的各类人才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坚持做好“引育并举”。三是要坚持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用系统思维推进人才工作,学深悟透、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政策,统筹规划和建立健全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考核和服务机制,让人才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廖允成希望学校各类人才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引才的“红娘”和育才的“伯乐”,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山西“特”“优”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校院合署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重任,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人才、特别是需要高层次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所)各司其职、全校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大格局。

张强讲话

张强表示,学校将对老师们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就做好人才工作,张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完成校院合署改革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服务我省“特”“优”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和有力支撑。二是要重点解决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服务保障,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科学处理好本土人才与引进人才的关系,并根据学科实际针对性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尽快融入学校,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服务全省“特”“优”农业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中作出更多贡献。(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