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由我校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会议召开

9月26日上午,第三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会议在太原召开。大会围绕“免疫诱抗,绿色发展”这一主题,邀请国内外院士和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开展学术交流,聚焦绿色植保技术的突出矛盾和热点问题,研讨作物免疫诱抗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品种等最新成果,加速绿色植保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推动绿色植保技术的发展,为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借鉴。来自6个国家的6名院士和200余名知名专家、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由贵州大学、美国农业食品化学杂志、美国农药管理科学杂志、美国农药生理生化杂志、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农业大学、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建伟、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钟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神农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鞠振出席开幕式。神农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国主持开幕式。

嘉宾致辞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李钟华、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主持大会报告。13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农药的发现与分子靶标及其作用机理,植物免疫调节技术创新与应用,绿色农药的研究、管理、应用现状及发展方向,免疫技术与作物健康融合发展等专题,作了一系列的专题报告。

国内外院士和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最后举行了颁奖典礼。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海报、优秀论文摘要等奖项获奖代表颁奖。

为获奖代表颁奖

植保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