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七届农交会

开幕式现场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晋中国家农高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张强、副校(院)长孔照胜受邀出席大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林武为我校14位受聘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宋建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副省长贺天才,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出席开幕式。林武为我校14位受聘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张强介绍我校展区情况

林武参观我校展区

随后,林武与有关嘉宾走进农交会主展场巡馆,来到我校展区,同专家亲切交流,在听取了张强关于我校展区情况汇报后,详细了解了谷子、高粱等优良品种选育及推广应用情况。林武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希望我校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为我省种业振兴、“特”“优”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我校展区

本次展会,我校聚焦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食品)研发,主要展示了我校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推动谷城院一体融合发展,引领山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农业科技新成果120多项,实物展示3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据悉,今年我省将丰收节庆祝活动与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两项活动同期举办。农交会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布局了12个展区,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共19大类7800余种,参展企业达1500余家。展会期间,山西卫视、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与科技频道、晋中电视台等媒体,关注我校展区,并采访了我校专家和有关负责人。(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校领导与我校参展人员合影


张强与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