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多举措让学生欢度中秋佳节

在中秋假期之际,由于福建疫情发生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严峻,为让来自全国各地,不能回家的农大学子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或温馨服务、或举办活动、或送上月饼,为在校学生送上节日祝福,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校领导为学生发放月饼和爱心用餐券

提供爱心餐券,发放中秋月饼。后勤保卫部把对学生的关爱落实在各项温暖行动中。中秋节当天,饮食服务中心为进入餐厅用餐的学生提供10元的分额中秋节爱心用餐券,分为1元、2元、2元、5元,供学生自由支配,满足学生的基本用餐需求。另外,饮食服务中心中秋节当天准备了2万个多种口味的美味月饼,在各餐厅为学生免费发放,今年的月饼印有学校校徽,增强学生的爱校情怀,让学生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中秋佳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4班张景雅在餐厅高兴的说到:“今年中秋节虽是在学校度过,但我却感受到家的感觉、团圆的味道。在餐厅看到同学们都拿着学校分发的山西农业大学定制的月饼,吃着学校的小蛋糕,享受着饭菜的同时,也感受着中秋节的欢乐。”

播放电影《峰爆》

放映爱国影片,营造和谐氛围。9月20日晚,宣传统战部联系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大操场为全校学生放映了中秋档首映电影《峰爆》和获奖影片《夺冠》,尤其是《峰爆》引起了学生的观看热情,准备观影的同学们带着马扎早早来到放映现场,在大荧幕前有序坐好等待观看;有些学生准备不充分,或者是电影放映后才被吸引来的,站着看完了电影。同学们普遍表示,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能够在大操场观看一场露天电影,节日氛围满满,给许多第一次中秋远离家人的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安慰和惊喜。动科2003班刘思琪说,“一台放映机,一块银幕布,还有两个音箱,就构成了一个简单的放映场所。露天电影,虽然在21世纪早已少见,但它带给我的,则是无限的遐想”。

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举办主题活动,共庆中秋佳节。为丰富学生在校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缓解学生的思乡之情,各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与学生共庆中秋。校团委在20日、21日组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学生组织部门进行了招新工作,还安排大学生艺术团在校园内展现了多场次精彩的作品表演。19日晚,城乡建设学院举办了“中秋‘城’乡伴,团圆一家亲”主题文艺汇演活动,为在校新生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20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勤耕园举办了“中秋团‘园’‘艺’品鲜果”水果鉴赏会暨专业教育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也让新生更加了解专业内容。21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大操场举办“庆建党百年,筑伟大梦想”师生共度中秋主题团建活动,从家到国,从国到家,月光所照,皆是家国,学院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和演唱点燃了到场师生的激情,最后全场齐唱《我爱你中国》,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21日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中秋月饼宴,师生共团圆”主题中秋活动,新生辅导员与所有大一新生共度中秋,学院给每位新生发放了月饼、并送上了中秋的祝福,共同观看学院艺术团带来的相声、小品、歌曲、舞蹈等多个庆祝节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