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20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

学生顺利返校

8月28日—29日,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有序开展,符合返校条件的12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返校。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赵水民前往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慰问探望现场工作人员,欢迎返校学生。


校领导在西校门和新北门查看学生返校工作开展情况

校领导查看谷园餐厅改造情况和开餐准备情况

在西校门和新北门,校领导了解了报到流程和学生返校情况,了解体温测量、身份验证、返校申请(包括行程码、健康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看等程序;在设于招待所的临时核酸检测点,了解了返校前两日内在校学生、学生密接教职员工和服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未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情况及专人专送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情况;在谷园餐厅,了解了食堂的消杀情况和开餐准备情况,查看了暑假期间改造后的谷园一层二层餐厅情况,并与正在就餐的学生亲切交流。


车站接站

体温检测

返校申请查看

摆渡车接送

期间,校领导还慰问了参与体温检测、摆渡车驾驶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此次共有15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参与学生返校工作,主要负责校门口体温检测,校门与学生公寓之间往返接送学生和运送行李,车站接站点学生乘车引导、秩序维护和行李传接等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体温检测、摆渡车驾驶、接站服务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发了《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有序安排部署师生开学返校工作。党政办公室全面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各项返校工作。组织人事部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号通告》,将教职员工(含家属等同住人员)返校要求、注意事项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并安排全体教职员工于8月14日前安全返校,同时通过企业微信做好教职员工健康监测;教职员工中招募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返校的体温检测、摆渡车驾驶、车站接站等工作。宣传统战部利用校园宣传阵地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及秋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悬挂标语并通过校内电子屏营造开学氛围。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于8月14日向每一位学生下发关于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明确告知学生做好返校前14天的居家健康管理,同时利用企业微信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于8月24日向每一位学生下发关于返校的通知,将返校时间、返校要求、注意事项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准备;期间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进行排查,并精准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分批分期、错峰有序返校;学生返校前两日内,对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做了核酸检测;返校前,精准掌握每一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的返校方式、返校时间,做好迎接准备;返校时,做好学生入校的现场组织、引导、协调工作。教务部、研究生院做好全面线下教学的充足准备和线上教学预案,为每一位暂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邮寄课本,并指导做好线上听课准备。后勤管理部门全方位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疫情隐患排查工作,并做好校园、公寓、食堂、浴室、教室、报告厅、图书馆等公共卫生清理和杀菌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宿舍开窗通风、被褥晾晒设施安置等工作;提前安排所属职工、临时工、校园商铺经营者全部到岗并接受核酸检测,做好学生吃住学等服务准备工作。校团委在太谷火车站、太谷西站、太谷东站设置接站点,组织团干辅导员和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做好返校学生接站工作。(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校团委/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