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学校在太谷校区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校(院)长赵春明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从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工作捷报频传、继续拓展校地合作关系、积极主动强化对外交流、持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暑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各部门、各单位和全校教职员工暑假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就抓好当前工作,廖允成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把准吃透规划的精髓核心,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担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步步为营,把抓落实的过程变成改革突破、创新超越的过程。要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抓好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省委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及早做好党代会等各类会议的筹备工作。三要强化形势研判,抓好疫情防控,高要求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坚持以最高标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实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赵春明安排部署开学工作

赵春明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关于秋季开学的工作安排,各司其职,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一是工作人员要到位,尽快进入状态。二是教学安排要到位,力求科学有序。三是后勤保障要到位,务必充分周详。四是监督检查要到位,真正发挥作用。

就做好开学后各项工作,赵春明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做好信息摸排,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要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二是要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2021年度重点任务、 “十四五”规划中各项工作任务,做好贯彻落实;要积极推进合署改革重点难点任务,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抓好各类重大项目的实施,强化绩效意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经费支出进度,确保各类项目按期完成。

会议最后要求,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各项重点工作,聚焦疫情防控要求,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校各项事业干好干实干漂亮,共同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太谷校区,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