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项成果获省社科联“百部(篇)工程”一等奖

近日,从山西省社科联官网获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元洁教授、田云刚教授的论文《马克思的产业理论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义》荣获2020年度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百部 (篇)工程”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奖项一等奖。

《马克思的产业理论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义》发表于《中国农村经济》2020年10期。该研究成果首次从城乡关系上对马克思产业理论的中国化进行了过程分析,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首次系统化地将马克思的产业理论用于分析农业产业,揭示了马克思的产业理论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义。

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是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全省性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每年评审一次。据悉,2020年度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奖共评出获奖成果105项,其中一等奖21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52项,同时评出组织奖10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