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和顺县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6月30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前往和顺县义兴镇岩庄村、紫罗村、曲里村三个驻村帮扶工作点,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和顺县委书记孙永胜、副县长焦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宏、义兴镇党委书记杨培善等陪同慰问。

廖允成一行看望和顺县义兴镇紫罗村71岁老党员王金蝉 

廖允成一行看望和顺县义兴镇紫罗村75岁老党员石昌福

廖允成一行先后来到了紫罗村老党员王金蝉、石昌福、焦忠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及家里存在的困难,给他们带去了学校的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马建平一行看望和顺县义兴镇岩庄村97岁老党员王明柱

马建平一行看望和顺县义兴镇曲里村75岁老党员吕福荣

马建平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岩庄村老党员冯良小、王明柱,曲里村老党员吕福荣,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和老党员们坐下拉家常谈心,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表示学校将尽力帮助解决这些困难。3位老党员真诚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为帮扶工作队发放慰问品

召开“七一”慰问暨乡村振兴座谈会

走访结束后,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帮扶工作队的居住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帮扶工作队汇报了在驻地开展工作情况,我校与会人员和当地政府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帮扶工作展开了讨论。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对和顺县、义兴镇的各级领导对帮扶干部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可以一如既往地为驻村帮扶工作给予更大支持,并表示学校会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尽全力满足和顺县关于农业人才、技术方面的需要。他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再接再厉,继续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尽快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方案和乡村振兴规划。要在帮扶村里做好调查研究,找准各村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找准开展帮扶工作的切入点,结合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提出立意高、落点实、可操作性强的帮扶工作方案和乡村振兴规划,把帮扶点打造成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展示窗口。二是要广泛调动校内外各类资源。既要有效调动全校院科研、人才和专业技术等各类资源,还要用好校友资源、校外合作伙伴的资源,积极主动为帮扶村争项目、争资源。三是要激发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工作中要带着深厚情感去帮扶,带着责任使命感去帮扶,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奋斗。

实地考察紫罗村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地

在和顺县期间,廖允成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紫罗村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地,并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发挥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全力以赴支持紫罗、岩庄、曲里三个村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当地乡村振兴事业。

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部、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