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校党委的通知安排,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百年辉煌成就,积聚奋进力量,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时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坚守初心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坚持党对校(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院)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深化校院合署改革,立足山西“特”“优”农业发展需要,攻克更多科研难题,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赵春明:今天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我党的建党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做到“九个必须”,并向广大共产党员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了号召,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入推进合署改革,促进融合发展,实现内涵发展,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建设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为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到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涉农高校基层党委书记,强农兴农是党中央赋予涉农高校的战略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作为自己奋斗拼搏的目标,带领全院师生,深入推进“院办校”改革,把党员的奉献拼搏劲头,放在服务乡村发展和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学院党委书记周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动员令。我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岗位、内化于心、指导实践,特别是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传承映照初心,贯彻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做一个平凡岗位上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广大林学师生义不容辞地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线,让广大师生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有力推进者。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今天伴着天安门广场百声礼炮巨响,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奋斗历程。在这个伟大时刻,身为党员干部的我倍感荣幸与自豪。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更伟大的胜利!

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的思想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学院领导干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觉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的实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元纪明:师生盛装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收看现场与庆典现场是一样热烈欢呼的兴奋喜庆。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做中国人是无比自信与自豪。建党百年庆典总结“伟大建党精神”,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凝聚全党、全国和中华民族力量意气风发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信念之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倍受鼓舞,也更坚定了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宣讲的信念和决心。

棉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三大里程碑”引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走向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建立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坚强核心;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强起来、富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党的坚强带领下,我们攻克了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使人民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做好农业科研工作,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身的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全面,既有对过去走过路程的回顾,也有对当下形势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过去的100年里,中国人民克服近现代以来的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建立独立国家,并通过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数亿民众脱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改变了中国的命运,走向持续发展繁荣。充满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正是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未来,中国共产党将更加有信心地解决社会发展中的一个个难题,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而存在的政党,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城乡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肩负光荣使命,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自身做起,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做好学生思政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基础部党委副书记温清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厚德践行促发展,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 “思政教育”和“专业培养”两条主线,突出“把好入口关”和“打通出口关”两个重点,帮助新时代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继续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

体育部副主任郝建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始终与全体师生一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学校的合署改革贡献力量。

谷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韩培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既是铭刻千秋伟业的里程碑,也是再创奇迹的新起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单位副书记,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证粮食安全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的殷殷重托,引导科研人员树牢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自觉履行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把更多的论文写在田间大地上。

教务部副部长王纪平一世纪风雨兼程征如铁,九万里风鹏正举势如虹。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发自内心呐喊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一百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发出庄严宣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中国人民自信的笑容和豪迈的呐喊声,直击心扉、震撼灵魂、提振精神,我们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向复兴;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激发学习内生动力,立足岗位实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奋发努力、拼搏进取,为校院合署、“大部制”“院办校”改革,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冯万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看齐,在教学中保持本色、爱教爱生;在科研中笃行致远、勇攀高峰;在生活中严格自律、以俭修身,矢志践行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为农业转型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高校行政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脚踏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好服务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物科学学院余牧航助理研究员:时间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慨、激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致敬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躬逢盛事,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作为科研人员,我们生逢其时,在祖国大发展时期,我们大有可为,更要大有作为。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将赤诚不改,步履不停,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带头夯实专业技术能力基本功,努力攻关,全面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以怒放的生命、优异的成绩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动物医学学院崔豪豪:庆祝大会现场,花团锦簇,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感到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回望过往,我们英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眺望未来,我们还要勇往直前,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园艺学院刘群龙教授: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自豪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白锦霞: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激动不已。百年风雨,百年激荡,变的是中国社会的面貌,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变的是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变的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状态,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我想这也就是我们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原因。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定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信心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力,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党员唐锐敏: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写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我们再也不是任人刀俎的鱼肉,“谁妄想压迫、奴役我们,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们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向榜样看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林学院林学系生态水保党支部书记王慧副教授: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那艘小小的红船出发,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一个个突破,创造一个个奇迹,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华民族的前途与辉煌。时间不会停止,奋斗永不停息,新时代新百年新征程,我们将接过历史重担,谨记总书记教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晋颖: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一个百年执政党对光荣历史的传承赓续,也是一个社会主义正当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这一百年信念之炬照亮中国伟大复兴的征程。这一百年书写出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一百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未来。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它提醒我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提升水平,努力做学生人生发展途中的“引路人”,主动担当为新时代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

创新创业学院成文凯:一百年前,古老中国诞生了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它一经诞生就深深地植根于人民之中,拥有着不可战胜的、无穷的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的根本原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共产党人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小麦研究所科研支部曹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同志给予的厚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为榜样,以土地为家,与小麦为伴,以育种为生,把青春热血洒在黄土地上。站在农大前进征程的新起点,我们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牢记党的宗旨;珍惜荣誉,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投入到校院合署改革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努力为校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追求进步的红色基因,增强主动学习的紧迫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力争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弄潮儿”。抓紧校院合署改革机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同心同德、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经济作物研究所高金虎: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我深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的党员意识,指明了我的奋斗方向,我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新的工作中,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路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不歇步,紧跟中央早圆梦。

高粱研究所党政办主任张俊珍: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听到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我们很振奋。对于高粱研究所来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有机旱作高粱产业集群工作大发展的黄金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想把工作干好,必须要有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要勇于挑担子,也挑得好担子,不负所党委期望,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真正面对新时期赋予我们高粱所的新任务,我们都要有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迫切感,拿出勇于赶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高粱研究所工作的新篇章!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刘冠男: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到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回顾100年风雨岁月,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到十四年抗战胜利的声声锣鼓;从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到新中国的开天辟地;从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前行,到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征程,可谓风雨沧桑、波澜壮阔、灿烂辉煌,有无数共产党员为此付出汗水、艰辛、鲜血和生命,才换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在这个有着特殊寓意的日子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党骄傲、为党自豪。我会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来洗涤思想、提升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聚力攻坚,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玉米研究所郭正宇:在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的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发扬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扬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务求实效的精神;发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农业科研事业,立足本岗,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肩负新世纪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张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征程和创造的世纪伟业。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和面对挑战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科研支部李永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百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作为党员的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深刻体会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理想信念。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王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合署改革以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践行初心,蹚出新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王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精辟总结;是从红船建党星星之火到今天朝气蓬勃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光辉文献,是对九千五百多万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书、动员令!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党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学习领会、积极弘扬三十二字建党精神,始终密切联系群众,结合实际,做好本职,为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教务部樊玮鑫:历尽风霜一百年,英豪辈出有标杆。未笄巾帼敢当先,弹雨枪林驾小船,轻伤依旧勇支前。渔者何曾惧酷炎,乘风万里踏波澜,誓守中华涨海南。老兵百战志尤坚,尚思为国挡烽烟。善举入门如日暄,人若其名心有兰。满身技艺可攻关,敬业何惧精虑殚。防沙造林卌暑寒,敢教荒丘碧草连。为颂红旗调管弦,谱得佳音万口传。作别舒适驻草原,爱民实干复清廉。奔波只求华夏安,且看友朋遍宇寰。功勋卓著终凯旋,淡泊名利自归田。两族兄弟心手牵,笑语盈盈相聚欢。后辈不忘追隽贤,勤俭家风代代传。身怀仁术与忠肝,高原赤子佑高原。良医报国有华篇,又育桃李救大千。病躯矢志抱青山,留守女童展笑颜。漫漫求索历苦甘,耄耋痴情付航天,热血卫士怒冲冠,铁骨矗立昆仑山。终日辛劳小巷间,愿做黎民服务员。姐妹牧牛复守边,五星红旗满陌阡。如此壮举有万般,一众义烈身作言。吾侪重任担两肩,定叫日月换新天。

图书馆何燕: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每一个共产党员倍感振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的成就,中华民族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就,增强了国家繁荣发展的信心;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接续奋斗,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勇挑重担、矢志不渝,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离退休党委罗琰晶: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振人心、催人奋进。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为老干部服务的一线工作中,我力求从点滴做起,用心用情,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争取做到让老干部满意、让党委放心,向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杨育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是一次重大的精神洗礼。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把党的百年奋进和百年辉煌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当前,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我校全领域深化合署改革,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具有“高尚品德、自信气质、务实精神、专业本领”的农科学子;始终牢记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弘扬农大精神,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进程;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讲好农大故事,以强大的辐射带动效应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武国平: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心潮澎湃,深深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更深深地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我们的党,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带领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踏实付出。作为一名校工会工作人员,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百年华诞为新起点,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当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会工作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把服务教职工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推动校工会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我校建成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内审党支部阳山磊:百年华诞,举国同庆。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奋勇直前,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首过去,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改革开放的推进等等,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这在人类历史上也不多见,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正是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才不断抵达新高度。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后勤党委综合保障党支部郭旭耀: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岁华诞,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千年梦圆的重大时刻,也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时刻!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建党时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感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始终顶天立地,在民族复兴的路上自强不息。一百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新的任务正在等待着我们,伟大的党还要带领全国人民继续经天纬地,实现我们下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作为在后勤工作岗位上的一名党员,我将努力提高服务本领,满足师生需求,尽职尽责,无愧党员称号!

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李云: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作为一名党龄10年的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后勤保卫人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为学校的新发展,广大师生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刘亚飞: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同时也要向无数为这盛世付出一片丹心的时代楷模们致敬,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才造就了如今的这番盛世景象。他们的青春挥洒在这片生养他们的土地上,从少年壮志到白发苍苍,他们的一生圆满、无悔。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一百年前的今天,我党只有50多位中共党员,一百年后的今天,我党的党员有9500多万,100年的征程,我党经历了血与泪的洗礼,经历了无数磨难,才换来了今天的盛世局面。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亦是完完整整的一部逆袭史,也是一个政党不断发现错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照亮一个民族、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辉煌史。正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亦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就是人民。”而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亦将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山西省食品研究所(有限公司)李琼: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今后,我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号召,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

农学院农学1902班学生王恩吉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更加透彻地理解了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这一要求更加坚定了我要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信念。在本科期间以及之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更加关注乡土文化,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去了解更多的乡村文化,希望可以为推动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今后我将不断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作为一名农林类大学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身绵薄之力。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1801班学生沈艳:今天上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自豪,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思考党的历史担当,给予我许多深刻启迪。作为新时代农科大学生党员,我们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主力军,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用自己的才智,继往开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802班赵萌萌:2021年的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刻,从1921到2021,百年的时间,百年的沉淀,百年的成长,百年的奋斗路!从小小的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一个世纪的时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水深火热走上了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没错,现在的中国共产党犹如百年大树,扎根祖国这片广袤的大地,百年的成长和奋斗给了她面对风雨的勇气和经验,百年的沉淀给予她势如破竹的力量,她以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奉献,爱国的伟大精神为营养,破出阵阵新芽,朝着阳光不断生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是一个有生命力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政党。我相信,中国共产党这棵参天大树一定会枝繁叶茂,在这棵大树下的中国人民一定会生活幸福!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此祝贺党的一百岁生日快乐!

食品学院食品1801班学生席静: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为我们党带领人民一路走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我们党继往开来创造更大辉煌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生逢最能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奋力书写好时代交予我们的答卷。

林学院研1901班牛雅琪: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党员,必须真正的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首先,必须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其次,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地把自己同组织融为一个整体,增强对党的亲和力和向心力,积极参加党的生活,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最后更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学习进步,只有“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以党的事业为重,把心放在真诚付出,甘于奉献,终身奉献上。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韩晨: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党送上生日祝福。虽然没能到现场,但在学校会议室观看直播同样也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氛围。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感受着无比的震撼,和全国人民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经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依然风华正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作为9514.8万名党员之一,在此祝愿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新起点再创辉煌。

农业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农机1801班学生李伟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顾党的一百年,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但是,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和敢于牺牲不怕困苦的奋斗精神,一步一步走了下来,在历史长河中书写了一部又一部壮丽的诗篇。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承一脉血流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见证百年,我不止骄傲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和筚路蓝缕的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下一个百年,我继续跟党走!

软件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李媛婧:总书记发言的一段话振奋人心:”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泪目了,现场爆发出最激烈的欢呼声,这是抵御外辱,反压迫反侵略的呼声。在这欢呼声当中,我们能够听到中国人那种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中国人有底气,也有资格和能力发出这种欢呼声。正如总书记今天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会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