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珍稀标本展

张强参观珍稀标本展

承农大传统,谱时代新篇,聚天下英才,育国家栋梁。为响应总书记号召,庆祝建党百年,大力开展科普活动,6月29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在主楼大厅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珍稀标本展。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活动。

提到昆虫,很多人都感到讨厌或害怕。其实,早在人类出现之前,昆虫便已经在地球上至少存在了4亿年,它们是地球上适应能力最强,进化最成功的一类生物。本次特色展览集中展出200余种标本,展品来自植物保护学院建设的山西省昆虫标本馆和学院昆虫爱好者协会,数量多、规模大、涉及面广。

活动中,曹天文老师通过对各类蝴蝶、甲虫标本进行翔实的讲解,让抽象的知识具体化,向同学们科普了与蝴蝶和甲虫的习性有关的形态学和生物学知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领略昆虫世界的精彩,感受百年农大的魅力。上百种各类昆虫在标本形式下拥有了超越时间的美,让前来参观的同学惊叹不已、连连称奇。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向参观学生普及了学院教学特色和各专业培养内容,强调植物保护工作者已不仅仅是“病虫害防治”,更肩负着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活健康、生态健康的使命。

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参加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