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领导中国摆脱贫困百年实践图片展

6月25日,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小操场围栏展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摆脱贫困的百年实践图片展”,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勇担历史责任,励志为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今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然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

本次图片展分五个部分,共27块板面,系统梳理和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的百年生动伟大实践。五部分内容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为摆脱贫困创造了根本政治条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为摆脱贫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摆脱贫困取得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点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