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端午节期间为就餐师生赠送粽子

6月14日中午12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赵水民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并为在校学子送上热气腾腾的粽子。这次“粽叶飘香,情满校园”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从12日-14日历时三天,在学生食堂、教工餐厅为前来就餐师生赠送粽子或米糕。

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老旧小区改造、快递驿站布局建设、人事代理人员晋升渠道开通、智慧校园二期工程建设、龙城校区职工活动场所开放以及乡村振兴等具体事项。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多次就校领导接待日常态化、回应师生关切常态化、实事办细办实常态化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期,我校针对在校生和毕业生,扎实开展和推进以下十项工作。

一是面向全校学生启动并举办“耕读讲堂”,持续推进“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和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二是面向全校学生启动并举办首届“双创电商”应用型技能人才实践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和第五届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班。三是邀请太谷区公安局、侯城乡派出所进校开展以防电信诈骗为重点的安全教育,举办“5·25”大型心理游园会。四是邀请驻地医院进校为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启动学生公寓饮水、洗浴、洗衣设施改造升级工程,安装免费电吹风机,放置针线包、打气筒、工具箱,持续推进“温馨公寓”建设。六是启动谷园餐厅一二层社会化经营及周边环境改造升级工程,所有学生餐厅提供免费的生日“暖心面”、病号“关心餐”和五角“爱心鸡蛋”、平价水果,持续推进“爱心食堂”建设。七是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工作;在新北门增设人员身份识别和人员通道门禁系统;每周五定时定点为师生办理身份证,行动不便的上门服务。八是举办“博揽精英·共享就业”2021年共享就业双选会和各级各类小型毕业生招聘活动,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组织、推荐和培训工作。九是组织考取研究生的本科生进行精密仪器操作技能培训。十是组织毕业生跳蚤市场,邀请快递公司进校为毕业生邮寄行李,为考取本校的研究生提供行李存放服务,持续推进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