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传颂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情景剧展演活动

5月30日晚,动物医学学院在勤学楼行远堂举办“传颂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情景剧展演活动。副校(院)长李宏全到场观看展演。

展演以歌舞、情景剧、朗诵以及合唱等形式,通过演绎一封封红色家书,让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家书永远是战争中承载亲情的最强寄托,《王尔琢的托孤书》,“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这种对革命至死不渝的精神是我们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藏在烽烟里的母爱》,赵一曼用共产党人的决心践行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而她却无法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狱中写给弟弟妹妹的信》,雨花英烈史砚芬高唱《国际歌》慷慨就义的事迹大家广为熟知,他的书信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展演最后,党员合唱《走向复兴》,瞭亮歌声激励着同学们前进的步伐。

本次活动是动物医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群体的一次新探索,通过情景剧表演舞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节目全场,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将共产党人高尚坚毅的英雄气节传递给青年学生。通过艺术浸润思想,充分发挥美育育人功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真正“活起来”,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这也是动物医学学院师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庄严献礼。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四届杨兴周奖学金颁奖仪式。“杨兴周奖学金”由我国已故著名动物传染病学专家杨兴周先生和其妻子徐亚男女士共同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动物医学专业、动植物检疫(动物检疫方向)专业品学兼优的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动物医学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动物医学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