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为群众办实事 校领导接待日”座谈会

我校召开“为群众办实事 校领导接待日”座谈会

5月31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我校在太谷校区崇实楼616会议室召开“为群众办实事,校领导接待日”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赵水民携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后勤保卫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19个学院的36名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由赵水民主持。

学生代表反映问题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生宿舍管理、学校门禁管理、学生餐厅管理、校园网络建设、自习教室开放、校医院服务、废弃自行车处置等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和专业实践教学、教材回收利用、学生社团引导、学生活动管理、数字文献检索、图书馆开放管理等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地进行了反映。

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作解释和答复

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生代表反映的涉及本部门工作的问题做了解释和答复。

张强代表校党委对广大学生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改革发展意识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代表收集、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目标明确、针对性强,与会各部门认真负责地进行了回复和解释,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解决时限,近期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近期不能解决的要制定出解决方案;要畅通师生反映问题的渠道,各部门要经常性地面向师生征求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和交流,同时希望与会学生代表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解释工作。

赵水民向与会学生代表敞开心扉提建议表示感谢,对广大大学生关心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动。他强调,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事业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他要求职能部门要从本部门职能入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考试季、毕业季来临之际,主动为在校生、毕业生办实事;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入手,积极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从方便师生角度入手,谋划和思考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重大政策、重要举措要及时宣传,切实解决好管理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希望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角度入手,要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积极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职能部门对接,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