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吕梁市交流公费农科生招生工作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一行赴吕梁市就公费农科生招生培养工作进行政策宣讲和交流座谈。按照省委批示,公费农科生招生培养试点工作由我校实施,定向培养涉农专业本科生,2021年试点招生专业为农学和动物科学。吕梁市为首批“一市十县”定向招生重点地区。

张强带队赴吕梁交流公费农科生招生工作

座谈会上,张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公费农科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山西农业大学的职责所在,开展公费农科生培养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基层输送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农业人才。吕梁市是我省农技推广体系改革试点市,长期以来与山西农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在公费农科生定向招生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就2021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政策、招生计划、报考条件、录取规则、培养模式、就业去向及履约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元庆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公费农科生招生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

参加会议的吕梁市教育局、财政局、编办、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市招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开展公费农科生定向招生是补齐“三农”领域人才短板,优化基层农技队伍结构,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对吕梁市农业农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将积极配合,扎实推进这项工作。与会各部门对公费农科生培养协议签订、条件保障、履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学生工作部、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