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山西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太原龙城校区,太谷校区及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

刘建军作报告

刘建军以《“三个为什么”的理论阐释》为题,从“三个为什么”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三个为什么”,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重要启示。

张天才作报告

张天才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为题,详细介绍了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更加鲜活的学习榜样,同时就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和学科建设、大学的功能和定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廖允成主持学习会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同时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中央明确要求,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作为“关键少数”,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二是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求的落实。根据省委的要求,我们分别对处级领导班子,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都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落实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指导组,下到各基层党委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三是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从立意高、切口小,需求大、效果久这些方面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要盯住那些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的问题、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长远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四是要将“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统战部要牵头组织好全校的“四史”宣传教育,马院要将“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各基层党委要抓好所属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

龙城校区会场

太谷校区会场

在校的校(院)党政领导、全校(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团干辅导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侯志伟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