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食用菌科技团队赴陕西省耀州区开展科技服务

4月16日上午,应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邀请,副校(院)长王娟玲率领我校食用菌科技团队赴耀州区开展科技服务。耀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委常委、副区长冯保华及区农业农村局、果业发展中心、庙湾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根据2020年签署的校区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铜川德祥实业有限公司确定为“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产学研基地”,校区双方领导共同为基地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

服务期间,王娟玲一行深入到庙湾镇蔡和村、柳林村香菇小镇和生产基地、照金镇尖坪村平菇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到当地的食用菌生产龙头企业——铜川德祥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指导。她充分肯定了耀州区结合当地实际确立农业发展规划布局的现实意义,感谢耀州区委区政府对山西农业大学的重视与信任,希望双方以食用菌产业服务为合作契机,尽快深化校地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专业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培训、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学生就业见习等工作,共同致力校区合作互促双赢。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山西省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常明昌教授与龙头企业总经理孙晓山和生产基地的菇农、技术员等进行交流,就如何提高工人生产效率、改进菌棒综合利用率、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建议。

现场交流指导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2020年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食用菌产业是当地近年来新增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形成年产香菇1000万棒的规模,发展势头强劲,带动农民致富效果良好。当地政府在了解到我校2020年获批成立了全国第一个食用菌专业后,专门组队来校洽谈交流,签订了校区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我校重点在食用菌这个主导产业的发展上给予科技指导,指导庙湾镇打造香菇小镇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帮扶耀州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参加服务人员合影

我校社会服务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科技服务。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