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会议

第十二届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会议开幕

4月16日—18日,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主办,我校经济作物研究所、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汾阳综合试验站承办的“第十二届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会议”在太原召开。

赵春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我校校(院)长赵春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开幕式,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岳继和介绍我省现代种业创新体系发展目标规划,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主任委员卢为国研究员对2019—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的272位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

盖钧镒院士为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振兴中国大豆种业》的主题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邱丽娟研究员、我校孔照胜教授、中国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志喜研究员、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站长徐冉研究员,分别围绕振兴中国大豆种业、大豆基础理论研究以及大豆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俊豪杯”青年科技论坛现场

大会举办了“俊豪杯”青年科技论坛。13位青年科技人员分别围绕大豆重要农艺性状遗传解析、抗旱鉴定、种质创新及大豆新品种选育等不同主题进行了学术研究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黄淮海大豆种业发展,如何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更好的深度结合进行了专题研讨。

 常汝镇研究员对本次会议作点评

大会还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常汝镇研究员、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韩天富研究员等国内大豆领域知名专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

大会闭幕式

大会最后,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孙石研究员进行了大会总结,部署了育种协作网2021年工作安排。(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经济作物研究所/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