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重点科研工作

4月6日上午,副校(院)长李宏全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准备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太谷校区三号楼会议室,太原龙城校区和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

李宏全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高度,强调了扎实抓好“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重要性。

关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准备工作,他指出,一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国家科技政策,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策划;二要力求全面精准掌握信息,力争做到有的放矢;三要群策群力深度挖掘各类资源,高度重视与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四要充分发挥校院合署优势,切实加强校内协同联动。

关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他指出,为推动我校“十四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高效开展,引领支撑山西“特”“优”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体系岗位科学家与试验站站长要全面、客观总结“十三五”工作开展情况,凝炼、突出工作亮点和特色;依托单位要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与创新团队建设紧密结合,强化人才引育,加强团队梯次培育;各单位要着眼于解决产业问题和产业服务,立足学科和研究特色,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力争在“十四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调整中赢得主动。

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介绍了我校参与“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项专题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对相关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建议情况,结合实际分析了我校可以参与申报的任务和方向,并就做好今年的组织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课题、任务)结题验收以及“十四五”申报准备情况等汇报。

有关教学机构、直属科研机构科研工作分管领导、科研管理部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