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座谈会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太谷校区三号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座谈会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座谈会

廖允成对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就做好学校学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协同配合,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各部门之间在思政工作中的横向联系,建立分工有序、密切配合、互相促进的育人长效机制;强化课堂协同,推进第二课堂供给侧改革,在推动第二课堂活动系统化、常态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强化人员协同,促进管理人员、教师、团干辅导员等育人主体互相配合、发挥协同育人的力量。二是强化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创新,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善于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学生工作的新模式;敢于争先,推动学生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三是强化工作本领,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底气。在“学”上下功夫,与时俱进、全方位学习理论、专业知识;在“谋”上动脑筋,善于发现、总结工作经验,做到能干敢干、干有所成;在“稳”字上做文章,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指出,学生工作者、团干辅导员在学校思政工作的最前沿,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就业工作,做好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共同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学生工作更好发展。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从总体工作思路、学生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内容、存在问题与不足、努力方向与举措等方面汇报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校团委书记朱江从主要职责、“12515”工作理念、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团委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改进学校思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