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一行围绕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谷城院”融合发展等情况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晋中市政协、太谷区、神农科技集团有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陪同调研。

在山西省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在国家产业体系旱地小麦研究基地和山西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调研我校和神农集团拟合作共建的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情况

王立伟一行先后在山西省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产业体系旱地小麦研究基地和山西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在山西省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我校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项目团队、创新平台、科研基地、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等情况,参观了育种大数据分析室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室;在国家产业体系旱地小麦研究基地和山西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了解了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以及功能农业(食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亮点成果、产品研发等情况,参观了分子实验室;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了我校和神农集团拟合作共建的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情况,参观了山西省食用菌种质资源保藏库和食用菌实验室。

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座谈交流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王立伟讲话

王立伟表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三年成势、五年成型”总目标,在三年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调研中切身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建设农谷这一重大决策的战略意义,感受到了“谷城院”融合发展蓬勃向上的势头。他指出,政协人才资源丰富,在楼阳生书记“两面旗帜”的指引下,要发挥好人才资源优势,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成型成势作出贡献;要联系政协内企业家来农谷考察交流,积极对接项目,畅通渠道;要通过基金、课题来支持教师、科研团队科研攻关;要介绍全国在招商引资、服务贸易、现代物流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要指导参与农谷论坛,介绍全国“三农”工作以及全省地市农村改革先进经验。

山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丁文禄在交流中指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要以产业为王,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等打造优势产业,走“特”“优”发展之路;企业是农谷建设的主体,要发挥好企业效益优先、竞争法治的市场机制作用;农谷要借助农大力量,农大要利用好农谷平台,双方实现深度融合;要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调动农民主体的积极性。

廖允成表示,通过校院合署改革,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我们将立足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在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乡村振兴方面作出新贡献。

赵春明围绕融合机制建设、人才资源共享、物理空间融合、共建科研平台、协同科研攻关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谷城院”融合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的精神,全面完成好2021年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重点任务分解中学校承担的各项任务,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农谷管委会主任李成海介绍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发展历程、总体思路、空间布局、发展目标、建设进展以及10大标杆项目。神农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国介绍了神农集团基本情况、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情况。

我校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