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草业学院学术院长南志标院士为“草学发展前沿讲堂”作首讲

“草学发展前沿讲堂”在书林堂开讲第一讲

321日上午,“草学发展前沿讲堂”在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开讲。草业学院学术院长南志标院士首讲,作了题为《草业科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南志标院士作学术报告

南志标院士从草原、草地等与草业科学密切相关的概念出发,综合论述了草业科学的形成标志及框架体系,展示了草业科学这门学科的建设成就,并通过与欧、美及前苏联的比较,指出草业科学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完整的草学学科体系。他围绕正在不断增加的全球草业科学论文数量、发展不平衡的各分支学科及单位展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近年来草业学科的研究成果。他还以世界人口持续增长、土地利用变化、受灾情况增加等内容为引,讲述了草原学、饲草学、草坪学、草地保护学、草业系统分析等五方面的学术前沿进展。南志标院士强调,要加强退化草地修复和林间草地合理利用研究,提出要加强乡土草抗逆育种,建立放牧型栽培草地,对不同类型的草地实行不同的生态系统综合管理。

草业学院侯向阳教授主持报告会。草业学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