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全校思政课教师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全校思政课教师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3月17日下午,全校思政课教师在书林堂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活动时强调,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就是要再次重温建党历史,感受无数仁人志士探索救国救亡之路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他希望全校思政课教师,一是要将党史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二是要坚持“六个要”标准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对标“八个统一”要求创新思政教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活动。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电影放映前强调,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明天就是3月18日了,今天的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全校上下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度、关注度、支持度。他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一是要将党史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的一项具体要求就是,要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让同学们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

二是要坚持“六个要”标准提升自身素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谆谆教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做一名信仰坚定、有家国情怀、业务素质过硬、对学生有帮助、受学生欢迎的思政课教师。今年的《工作要点》专门提到要“实施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拿出切实举措,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三是要对标“八个统一”要求创新思政教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深刻总结了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具体到我们的思政课教学,既要落实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等方面的统一要求,又要注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要突出我们的农科特色、农大特点,针对青年学生的实际情况,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导向性、内容的丰富性、教学的政治性,多用启发性教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要触动学生的心灵,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想听爱学的“热门课”。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以党史为重点全面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廖允成翻阅专职思政课教师优秀教案

校党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要求,校、院两级领导都讲“形势与政策”课,站在了思政课堂工作第一线。观影前,校领导提前到场,认真翻阅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出的专职思政课教师优秀教案,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全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团学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学习活动。(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观影活动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