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朱兴全教授在微生物学顶级期刊发表综述性论文

近日,我校动物医学学院朱兴全教授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兽医学院(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 and Scienc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Hany M. Elsheikha副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chool of Medicine)Christina M. Marra教授合作,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正式发表了题为“Epidemiology, Pathophysiology,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Cerebral Toxoplasmosis” (Clin Microbiol Rev. 2021;34(1):e00115-19. doi: 10.1128/CMR.00115-19)的综述性论文。

该论文从弓形虫的生活史、传播途径、人体弓形虫病的流行病学、脑弓形虫病的分子发病机制、临床症状、诊断检测方法、治疗和预防等多方面,系统、全面地论述了人体脑弓形虫病,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该论文对人体脑弓形虫病的预防、控制及进一步深入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是由美国微生物学会主办、出版的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在微生物学同类期刊中的影响因子排名第二;最新影响因子22.556。

论文链接:https://cmr.asm.org/content/34/1/e00115-19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