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开学第一课” 集体备课会


“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在太谷校区举办

3月10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远堂组织“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决定以党史教育作为新年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专题授课内容,开启全校学生理论学习的“开学第一课”。

庞桂甲梳理拟专题授课主要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庞桂甲博士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了讲解。他从三个方面梳理了拟专题授课的主要内容,一是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学习党史的丰富内容,三是全面把握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要深化两个认识,一是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发展史;二是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探索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实践史。通过学习党史,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认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和英雄气概,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丰富经验,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统一。

参加备课学习

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备课学习。(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