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研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校党委专题研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3月3日上午,校党委在龙城校区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会议。全体校(院)党政领导、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及配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会议。

廖允成讲话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规划的初稿,已经进入了一个再凝练、再提高、再深入的阶段。他强调,要努力编制出一个贯彻省委部署、符合农大实际、体现师生期盼、引领五年发展、遵循教育规律的高质量规划。他要求,一要做好三个贯彻落实。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合署改革方案。二要体现三个支撑。支撑学校创先争优、进位发展,支撑“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支撑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三要做到四个对标。对标省委的要求,再梳理、再落实;对标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再明确、再突出;对标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的要求,再分析、再细化;对标编制高质量规划的要求,再发力,再推进。

赵春明讲话

校(院)长赵春明充分肯定了规划前期编制工作,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及合署改革方案中涉及到农谷建设、农大和农科院发展的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理清学校发展的任务清单。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围绕省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围绕学校的短板弱项来考虑问题、制定措施。三是要重点瞄准“国内一流”的目标,按照研究应用型大学的要求,在研究上突出科研高地的建设,在应用上突出服务和贡献,强化对农谷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种子资源创新等重点领域的支撑,把规划写得更实、措施更硬、效果更明显。四是重点任务要项目化,研制相应的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统筹考虑常规性保障措施和发展性保障措施,要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检点落实。五是在落实合署方案相关改革任务的同时,一并考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不像”新型科研机构改革、成果转化推广示范体系改革等。六是在目前“两区多点”校区布局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论证优化校区功能布局的问题。七是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突出主要核心指标,确立学校发展的四梁八柱。

会上,规划合作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介绍了1个总规划和7个专项规划的主要框架和内容。与会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和补充发言。(宣传统战部高屹/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